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密云问答》连载七:有人问极乐世界真有吗该怎样回答?  

2017-03-11 21:52:29|  分类: 佟爱国老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密云问答》连载七:有人问极乐世界真有吗该怎样回答? - 柔和质直 - 柔和质直的博客

「同修提问:」在与朋友聊起学佛时,他问我,你见过极乐世界吗?真有极乐世界吗?我一时不知怎么回答才正确,请您慈悲开示。

「佟老师答:」当我遇到这样人,也有这样人问我,我一般都怎么回答他们呢。我首先回答他们,你肉眼见不到的,就没有吗?是不是?你看,我要反问他,在你的意识当中是不是认为,你眼睛见不到的就是没有。

他要说是啊,我眼睛见不到的就认为没有。那我就问他了,那你爷爷的爷爷你见到过吗?对不对?如果你爷爷的爷爷,你没有见到过,你就说他没有,那不对吧。也就是说你这个推理,就错误吧。是不是?

比如说,你没有去过美国,你没有去过美国总统的卧室,你没去过吧?那你没有见过美国总统的卧室,那你就说美国总统没有卧室。那有这个逻辑吗?是不是?所以说他不敢这样回答。如果这样回答,你两个推理,他就没法说了,没法再往下说了。那他只有回答,我肉眼见不到的,那也存在。

那既然你肉眼见不到的也存在,首先不能说,极乐世界一下就给推翻,是没有吧,我们得一步一步去推理吧。你可以这样给他讲,你看在我们这个屋里,我们可能是看到什么波也没有,什么也见不到。可是我们拿起手机,一打电话的时候才知道,这里会有无线电波。对不对?所以说这无线电波,你见不到,但是不等于它没有啊?所以说,你就给他举一些,我们见不到的这些例子。

比如说,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,他就说了,「佛观一钵水,八万四千虫。」就代表这一钵水里,有无量的众生。你看随着科学的发展,扩大镜出现了,也没发现水里有东西,也没发现水里有动物。对不对?也没有发现它水里有微生物。然后,其实大家就认为,这佛说的都是错误的,这水里根本没有什么,佛竟然说,「一钵水里有八万四千虫」,就有很多很多的虫子。

后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,显微镜的出现,才发现水里有无量的细菌。每一杯水里都有无量的细菌,无量的微生物。这样才发现,佛陀在三千年前,就能观察得那么透彻,就有无量的虫子。也就是说,三千年前佛陀所观察的,比我们现在尖端科学显微镜所观察到的还要清楚。我们从这里,那不能去否认佛陀所说的话。

第二,佛陀在世的时候就说了,说有天人。天人坐的啥呢?天人坐的是轮宝。轮宝像啥呢?像车轮子。我们仔细观察,现在科学家所发现的飞碟,是不是?外星人。外星人坐的啥?坐的是飞碟。我们看过那飞碟的图像,我们大家仔细观察,那飞碟的图像像啥呀?像车轮子。对不对?你看跟当年佛陀所说的非常吻合。而且现在,无论是宏观科学,还是天文学,它现在发展已经是发展到尖端。而且证明佛经里,特别《华严经》里,所说的很多理论都是正确的。

从这些道理来看,能证明释迦牟尼佛所说的都是事实啊,都与现在的科学所发现相应啊。那既然释迦牟尼佛所说的是事实,你看释迦牟尼佛从《金刚经》里说,说自己是真语者、实语者、不异语者、不妄语者,是吧?然后,我们既然要是相信佛陀这些话的话,那么,佛陀说的那一方面的话我们也应该相信。那一方面的话是什么?就是我们科学所发现不到的。

要知道我们科学它是有局限的。我们大家仔细观察,那个科学都是新的科学推翻旧的科学,它总是与真理不相应,总是一步一步去发现。要知道科学所不及的,科学所发现不到的,不能证明它没有了。但是根据佛陀所说的,佛陀是真语者、实语者,我们就应该能够知道,佛陀给我们讲极乐世界是真有,我们就应该去相信。

从这些科学的推理,我们再来推过来,那就应该相信。特别是鬼。你看,在这个世上也有饿鬼道的众生啊,就是鬼道的众生,在我们这个世间,其实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,都是我们所看不到的、所不承认的,它都存在。

总之,就用一些个理论,然后用一些个他能见得到的,他能听了以后,能认识到的,这些理论给他讲。当他信服了这个以后,然后,再进一步,让他去真信西方极乐世界。要不然他很难相信。

这个这样回答行吧。当然这里边还有很多很多,因为时间关系,我只能就说这么一点点。


来源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e59ce90102wqjn.html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