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身体不好的原因是什么?  

2016-01-01 10:39:26|  分类: 净空恩师 (文档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身体不好的原因是什么? - 柔和质直 - 柔和质直的博客

人与人之间,学中国传统文化,学大乘,学什么?仁义礼智信、五戒十善、六和六度、普贤十愿,我们学这个。自己真搞明白了,身见放下了,边见放下了,边见是什么?对立。这一生当中,跟一切人、一切事、一切物不对立,你说你有多么爽快,你多快乐。

一对立了就有怨恨,自己给自己找烦恼,忧能使人老,你有忧虑。没有对立,没有忧虑,健康长寿。身体不好的原因是什么?你细心去找,肯定是找到念头有问题。把问题解决,不正当的念头统统放下,最好的念头,阿弥陀佛,果然能将阿弥陀佛念念相续,日夜不断,我相信那个身体跟海贤老和尚完全相同。

这桩事瞒不了人,完全显露在外头,一看就知道。我还做得不圆满,我努力,我懂得这个道理,知道方法,认真努力改过自新,所以第一个得到的好处,身心健康,远离疾病,也远离老化。我这次在欧洲,就有不少人问我,你怎么保养的,他不问别的。在联合国不少大使,我看他们头发、胡须都白了,年岁应该不小,大概总是六、七十岁的样子,这个时候对身体健康很重视了。

文章恭录—2014净土大经科注第196集2015/06/12


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