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净空法师:喜欢感应的人,非常容易着魔  

2015-09-18 12:43:53|  分类: 净空恩师 (文档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净空法师:喜欢感应的人,非常容易着魔 - 柔和质直 - 柔和质直的博客


1 自古以来,那些修行成就的人,他们的成就没有别的,就这九个字:不怀疑、不夹杂、不间断。这也就是大势至菩萨在《念佛圆通章》里面,给我们讲的“都摄六根,净念相继”。 

2 你不怀疑、不夹杂、不间断,修行真有功夫,然后你念佛才能够相应,念佛才能够见佛。 

3 念佛见佛,如果你天天见佛,给诸位说,恐怕你是着魔了。想见佛,那是妄想!想见佛佛就来,那是什么?魔境。 

4 凡是真佛现相,是你心地清净所感的;你有欲望,你想见佛,那是妄想。妄想也能感得瑞相,可是要知道,那不是真的! 

5 《楞严经》上讲五十种阴魔,魔是投你所好;换句话说,喜欢神通的人,喜欢感应的人,就非常容易着魔。 

6 学教的人、念佛的人比较少着魔;念佛人有这些魔事,也都是求感应、求神通的心切,才会招惹魔障。 

7 学教的人学教理,这是魔不得其便,所以学教的人很少有魔事。 

8 所以念佛人,祖师大德常常教给我们老实念,不求神通、不求感应,纵然有这些感应现前,要记住“见如不见”、“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”,不要在意。 

 来源:《轻松学佛法》http://www.qsxff.org/Html/?6958.html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