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转载)净空法师:长时间修行不能成就的原因  

2015-03-02 13:37:12|  分类: 净空恩师 (文档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转载)净空法师:长时间修行不能成就的原因 - 柔和质直 - 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

《金刚经》上说,「应无所住,而生其心」,无所住就是不动,不住我,也不住我所。这是个什么样的境界?诸佛如来应化在十法界的境界,他确确实实自住于不动地,不动地的菩萨是八地菩萨,八地以上都不动了。所以用不动心去恒顺众生,随喜功德,诸佛如来。要相信这是我们每个人本有,佛有,我们都有。

 

我们会动就是我们忍不过,为什么忍不过?这个不能忍的习气太重了。一接触就起心动念,眼看到了起心动念,耳听到了起心动念,接触到了立刻就起心动念,这就是凡夫。所以我们长时间的修行得不到一个结果。原因?我们没有办法把这个心控制住、起心动念控制住。控制不住,这就叫没功夫,一点定力都没有。

 

初学佛的时候,是用戒律规范住,不动,实际上还是动,动的时候他有戒律规范住,你不能越这个界限,这个界限就是戒律。如果这个戒律规范不了你了,那你就是个普通的众生,就像《地藏经》上所说的,「起心动念,无不是罪,无不是业」,你在造业、你在造罪。

 

造业,这是三善道,善业;造罪,果报在三恶道。你是在搞轮回,你没有出离轮回,这就错了,大错特错!所以这些经教来教导我们,我们要怎样去修、怎样去学,才能在这一生当中真正超越六道轮回、超越十法界。我们做得到,要有信心,为什么?唯心净土,自性弥陀,哪有不能成就的!

 

文摘恭录—净土大经科注(第五二一集)2012/9/18 檔名:02-037-0521


来源:http://hi.baidu.com/qxzy9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