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佛度众生,为什么我还没有得度?】  

2016-03-23 09:56:27|  分类: 净空恩师 (文档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佛度众生,为什么我还没有得度?】 - 柔和质直 - 柔和质直的博客

佛度众生,为什么我还没有得度?
心里面还是有贪瞋痴慢疑,口里念佛,不能往生,那不叫念佛人。
文摘恭录—净土大经解演义(第五五三集)
2011/8/22 檔名:02-039-0553
净空老法师
 
「三者,不了大乘广智,疑佛不能实度一切众生」。众生无量无边,佛能度得了吗?佛能度得了,为什么我还没有得度?我曾经在马来西亚遇到一位法师,他就是怀疑:佛真能度众生的时候,他说了,众生没有度尽他不成佛,我还没有得度,他怎么成佛了?来问我这个问题。「复疑一切念佛众生岂能皆得往生净土」,这种怀疑的人很多,念佛的人很多,往生的人不多。其实,你对于念佛两个字没搞清楚。
 
这真念假念,真念的往生了,假念的当然不能往生。真念佛的,我们在讲席当中常常劝导同学的,我们把心换过来,心里只有阿弥陀佛,除阿弥陀佛之外统统放下,这样念佛决定得生。心里面还是有贪瞋痴慢疑,口里念佛,不能往生,那不叫念佛人。真正往生的条件,经上讲得很清楚,「心净则佛土净」。真心一念,他是心清净的,所以他有感应我们一天念一万声、念十万声,心不清净,不曾感应,道理就在此地。虽然不能感应,这个念佛的种子在阿赖耶识里头永远不坏,而且种子很多,他念佛念得多。哪天缘成熟了,这个善根就非常深厚,因为他过去念佛念得多,因缘一成熟,他决定就往生。什么缘?他真能放下,阿弥陀佛之外全放下了,他的缘就成熟,就这么回事情。
 
一心专念阿弥陀佛,不是二心、三心,你记住这句话,一心专念阿弥陀佛,除阿弥陀佛之外什么都别想,什么也不说。为什么?凡所有相皆是虚妄,你想它干什么?你说它干什么?好,虚妄的,不好,也是虚妄的。《般若经》讲得那么清楚,「一切法无所有、毕竟空、不可得」,你想它干什么?你说它干什么?想就想阿弥陀佛,念就念阿弥陀佛,想就想《无量寿经》,念就念《无量寿经》,这决定得生。古德所讲「万修万人去」,一个都不会漏的。所以这个事情不能不知道。
 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