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佛法故事:有恭敬 得利益】  

2016-12-23 20:06:12|  分类: 佛法修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佛法故事:有恭敬 得利益】 - 柔和质直 - 柔和质直的博客

佛陀在世的时候有一位优婆夷,对三宝非常恭敬,每半月就要去僧团请一位比丘,到她家里来应供。
 
到了那一天,她会准备好精美的食物,来供养比丘师父。供养之后,一般按照仪规,居士作财供养,衣食供养,比丘就得作法供养。
 
有一天她又到寺院请僧接受供养。
 
因为是要按僧次来请,不能自己想请就请,要由僧团去安排,按戒腊一个一个排下来,这次排到一位老比丘。
 
老比丘因为不会讲法,开始不想来,但是执事僧非要他来不可,说轮到你了,必须去。他就来了。
 
这位老比丘在优婆夷家接受完供养之后,优婆夷就端了一个矮凳(小床),坐在上面打坐。因为现在就是比丘进行法供养的时候了。
 
老比丘看她闭上眼睛在那里打坐,心想我也不会讲,还是走吧。趁她闭眼的时候,就偷偷地溜了,溜回了寺院。
 
优婆夷她是很恭敬地在那儿等着听法的。在等待的时候,她就在内心思惟:身无常、心无常……。这一番思惟过后,诶,竟然证到初果了。
 
证到初果,她非常地欢喜,以为今天能得到法上的利益全是因为这个老比丘,是比丘师父的恩德。所以她就到寺院找这位比丘,想要报恩、要感谢。
 
老比丘一看优婆夷来找他,心想:“不好,找我是不是因为我偷跑了,她来找我的麻烦?”他就赶忙到处躲。
 
而那位优婆夷却非要找到他不可,就到处找,最后比丘实在没有办法,只好跟她见面。
 
见面之后,优婆夷就向他顶礼,五体投地顶礼说:“师父,我太感恩你了,太感激你了,由于你跟我讲法,我得到了大利益。”
 
老比丘一听,真的就猛然生起惭愧心了:你看人家一个女居士都证到了初果,自己出家这么多年,什么都没有,没有得到消息。
 
他由这个大惭愧心生起大精进心,精进修行,三个月以后,他也证到了初果。


来源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cbeaf7da0102wold.html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