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高一学生的忏悔  

2015-04-01 11:34:04|  分类: 忏悔改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4年8月第一期闭关心得分享  

 

我是一名升高一的学生,有幸还能考上高中。在此之前,我虽是个五戒居士,但从未用心对待佛法,念佛都是在走过程,而且也不是自主念佛,是被妈妈逼着念,心从来没有静下来过。

小学时成绩还不错,全年级第一、全年级第六等名次,再差也不会太伤妈妈心。直到初中,第一次考试时才全级六十几名,我知道都是自己粗心大意,也想改正,但直到一学期后,我不但没有改,还迷上了小说,什么言情啊,玄幻啊,都看过。我把该做作业的时间看了小说,该睡觉的时间写了作业,往往作业质量不好,睡眠不好,影响第二天上课。长期以后,我学习成绩成为了中等学生。虽然看小说,但我还是有底线的,不会去谈恋爱。只是,还是影响了学习。

直到来这儿闭关,我每天昏沉、多梦、头晕,弄得我苦不堪言,我才开始忏悔,我错了!我的初中三年相当于空白,我的福报本来就不深厚,这下,被我弄得可能已经为负了。趁我还有后悔的时间,我希望自己高中好好努力,会在高中三年里,杜绝电脑和手机,杜绝任何小说,把心思全部放在学习上。同时多积福德,多帮助同学,尊敬师长,孝敬长辈,看任何人都是菩萨,唯我一人只是凡夫。

南无阿弥陀佛!

2014年8月第一期闭关心得分享   高一学生的忏悔 - 老实念佛 - 东林闭关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