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柔和质直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转载]常觉得自己很苦,是贫贱相  

2015-01-28 15:09:12|  分类: 智慧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原文地址:常觉得自己很苦,是贫贱相作者:河流e家
祈愿娑婆世界一切有情同圆种智,诸事安康,虚空法界吉祥! (空间文章,欢迎转帖,随喜赞叹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常觉得自己很苦,是贫贱相

[转载]常觉得自己很苦,是贫贱相 - 柔和质直 - 柔和质直的博客


 人活着,不要觉得自己很苦。常常觉得自己苦的人,这个是贫贱相,那以后就会很苦。古人讲的,不要怨天尤人。有的说,我没有怨天啊。其实这个天,不是老天爷。比如长辈的,都是天。父母是天,领导是天,长辈是天。天的意思,是让我们要敬畏,要恭敬。所以不能怨天,怨天很损福报。那尤人,也是抱怨,抱怨别人,这样不好,也是损福报的方式。




    真正富贵的人,一定有富贵的心,首先要很知足常乐,很感恩周围的事情,周围的人。也不抱怨社会,不抱怨政府。现在网络发达,大家都可以发表言论。有的人在留言中,就喜欢写一些批判的话,或者很负面的话,然后顶的人也很多。这样其实很不好。网络也能造业。起了念头就是业了,不要觉得好像我嘴巴没有讲,我只在网络上写。这也是造恶业。


    富贵的人,看一切事物,都很圆满,很知足。不会有强烈的对立情绪。世俗人喜欢争对错,争真理,常觉得真理就掌握自己手中。其实不要如此。那修道,就不是不争,不对立,不要常觉得自己是对的。觉得自己是对的,这样就很苦,那常看到别人的不好。看不到他人的好,这就是吸收不到阳气,看他人的不好,就是吸收阴气。


    佛说女人的习气比较重,是女人比较容易觉得自己很苦。觉得自己对,或者觉得别人都对不起她。这个情绪,很损福报。首先,人能活着,都要感恩天地父母了。能做人,都是累世的福报。应该感恩。那常觉得自己苦,就是不知足,就会吸收天地之间阴暗的气场,慢慢的就苦了。


    好命的人,一定很懂得知足感恩。一个人不满足时,他要怎么样才能满足呢。用多少物质来衡量呢。很难。人都是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。有的人抱怨鞋子不好看,但还有的人没有脚呢。那你说要怎么样。所以说,不满足的人,是本来色身有问题。


    中医讲到,很热心的人,心肠热,就是手心都很温热的。这个人比较外向,对人热情,不会怕生。那如果手心很凉,就不够热心。这也是身体对人的影响。一个人对周围的环境,人生不起感恩的心,这其实是业障很重的。应该多念经念佛,可以发起忏悔心。把内心的地狱给超度了。经常念阿弥陀佛,可以发起感恩心,和慈悲心。这也要靠佛力加持啊。
来自:福安观音寺 新浪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